Wednesday 11 March 2009

爱情酿的酒


爱情酿的酒,是什么滋味?

品一品,你说是甜的。
尝了尝,我说是酸的。
喝一口,他说是苦的。

你喝出了甜的味道。
那是因为当你在喝酒的时候,
你想到的是你们紧紧拥抱,手牵着手,以及吻别的时候。

我喝出的味道是酸的。
因为我想起了她和异性四目相对的时候,
脑海仿佛又听见了她热情的声音唤着异性的名字时侯,
以及有条件好的异性前来和她搭讪时候。

一口干了,他说情酒是苦的。
用错了方式的爱情,终究还是步向了灭亡。
他太过注重事业,却忽略了爱情,女友找到了新的依靠。
失去了才后悔,却不得不选择离开。

意犹未尽的你,多喝了几口,发觉情酒并非你想象中那么甜。
还喝不够的我,再喝多几口,喝出了情酒夹带的另一番滋味。
借酒消愁的他,又喝了几杯,余味回甘之余才明白苦中带甜。

你说,酒变酸了。
因为你开始吃醋了,开始在乎她和别的男生来往了。
我说,酒变苦了。
因为我用错方式,选择了忍气吞声,闷得憋得太久了。
他说,酒变甜了。
因为他明白了逝去了的爱情,还有回忆是永远甜蜜的。

爱情酿的酒,是什么滋味呢?
你我他,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也只能用百感交集,徐徐带过。

爱情酿的酒,喝不醉,却总叫人心醉。

1 comment:

Eldora said...

有人的心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