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雨天

大雨下得人心惶惶,在我推开大厦大门的那一刹那。
街道上没带头盔的摩托车骑士边喝着雨水边咒骂。

大哥型的学生从大门走出,一看天不作美,免不了又是几句粗话。
娇滴型的小姐们走出大门,咿呀哎呀的叫着嚷着倒霉透了~

有带伞的,
或男或女,共用一把,肩并肩快步走向车子停泊的方向。
没带伞的,
不是使出吃奶之力往车子冲去~就是眼神哀怨盼望天晴~

而我站在那里,欣赏美丽雨景。
往左右两头望去,是一群落汤鸡。
我把双手伸到屋檐以外距离,感受着雨水落在我手里的滋味~
那是种很飘渺的感觉~

雨很大~
我将双手手掌向天,做成了“凹”的形状,希望能挽留一些雨水不让它从我手中流走~
手中的“凹”一下子就盛满了雨水~
可惜我的手指之间的缝不够密实,总有些漏洞让雨水不断的流失~
于是我将双手的形状从“凹”改为一个小杯子的形状,好让手指之间的细缝变得密实些~
可是雨水仍旧流了出来~这一次是满过了头,全从“杯口”留了出来~
我无奈~于是乎就把拳头紧握,想紧紧抓住雨水不让它再度脱离我的手中~
遗憾的是,在我紧握拳头的瞬间,雨水一次过脱离我手中~

凝视着眼前这双手,雨水,仿佛曾经被拥有。
模糊的回忆,充满着不肯定~
只因为雨水是那么的透明,却又无法捉摸~
现在眼前这双手,剩下的只是湿透~

使劲甩了甩双手,好让残留在手上的水珠早日脱落~
水珠不再有,潮湿的感觉却仍旧~
随意将双手在牛仔裤上抹了抹,突然有点无法适应双手失去了需要承载的重量~
一点点雨水的重量,短短几分钟既然也会带来不习惯~
我的手开始眷恋起那种让雨水停留在手中,那种飘渺虚无的感受了~

雨真的很大~
过了那么久,这场雨丝毫没有停止攻势的意思~
看来眼前这场,是长命雨。
会下很久的长命雨,可是不会不停。
找了个较高处的梯阶坐下,看来这次有得等了~
谁叫我的车子泊在学校后面的停车场呢? (=v=)
也罢~
反正这种凉凉的天气我还蛮喜欢的~

1 comment:

-HuiChing♥ . said...

不要乱玩雨啦
会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