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09

能让你感觉温暖,是我的幸福,也是我的骄傲。


"你的手很温暖。"女孩说。
"会吗?和其他人的没什么差别吧?"男孩说。
"不知是否今天的天气太冷,搞得我的手也变冷了,刚才无意间碰到你的手时,感觉温温的,很舒服。(^u^)"女孩说。
"真的吗?你喜欢的话就让你牵着不放吧~"男孩说。
"那么下次我冷的时候,你要赶到我身边替我取暖哦!"女孩说。
"好好好~我答应你。"男孩说。
去年秋夜的海岸上,一对好朋友肩并肩的坐着。
有说有笑的他们,在旁人看来几乎无话不谈。
男孩总爱搞神秘。而女孩总爱去猜男孩内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只要男孩有空,他总会带着女孩到海边看日落,夜晚也会带女孩去海边听海。
夕阳下男孩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对女孩说。
却始终都没有说出口。
因为家庭的关系,和身边的朋友们的闲言闲语,男孩女孩始终保持在好朋友的关系。
男孩始终都带着神秘的面具等着女孩去猜。

不久之后,女孩认识了另一位男生。
他们无话不谈,很快的就成了好朋友。
男孩因为学业的关系,必须专注于学习。
他与女孩闲聊和看海的时间和机会也逐渐减少直到几乎不再一起看海。

女孩偶尔还会约男孩一同看海。
男孩却因为繁忙的课业而频频拒绝了女孩的邀约。
渐渐的,刚出现的男生取代了男孩的位置。
女孩不再和男孩彻夜长谈,不再和男孩看日落。
从前从前男孩会为女孩做的事全都被那位男生给取代了。
女孩不再粘着男孩。

终于,一年过去了。
男孩所要面对的升学考试也考完了。
在寒冷的秋季。
男孩想约女孩一同庆祝他花了几个月的寒窗苦读没有白费。
才发觉他和女孩之间已变得没话题了。
女孩也和那位取代他位置的男生成了情侣。
一切都变了。

夜已深。
男孩独自坐在沙滩。
漆黑的海水,海浪声嘶吼着,浪水拍打着沙滩,宛如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
他感觉好空洞。

他拨了通电话给女孩。
"喂~"依旧甜美的声音,只可惜已不属于他的了。
"喂...是我。"
"有什么事吗?"女孩道。
"没什么,我现在独自一人在从前我们常一起看日落的沙滩。"男孩道。
"那里的治安不是那么好,夜深了,自己一个人别待太久啊~"男孩从女孩的语气中仿佛听见了关心的味道,他天真的以为,他们有机会回到从前那样。
"我们还有可能吗?"男孩满怀期望的问到。
"我有男朋友了。"女孩的回答仿佛不曾经过草稿。

男孩的心凉了,随着秋夜的海风转凉了。
仿佛冬季提前降临。
他都知道,就是那位取代他位置的男生。
只是从女孩口中听到的事实往往比谣言还来得伤人。

"还记得你曾经在寒冷的秋夜握着我的手吗?当时的你还吵嚷着要我帮你取暖呢~"男孩苦笑着说道。
"已经过去了。"女孩短短的五个字仿佛否认了所有美好的回忆。
"对我来说,那仿佛就像昨天才发生的事...."
"......"女孩电话那头沉默着。
"当时你说...我的手很温暖,不知是否因为你的手太冷。现在我想对你说...不在乎是你的手太冷还是我的手太暖,能让你感觉温暖,是我的幸福,也是我的骄傲。"

说完,男孩将电话挂了。
回忆宛如霓虹灯般的闪烁,一刹那一切有关女孩全都浮现在男孩眼前。
那曾经属于他的小幸福....
因为他的忽视,变得不再属于他了。
因为他的不珍惜,错过了。
他还能怨谁呢?

离别前,男孩在沙滩上留下了最想对女孩说的话。
"能让你感觉温暖,是我的幸福,也是我的骄傲。我爱你。"



p/s:突发奇想,随便写了个小故事,也是我第一次写故事。剧情有点啰嗦~~~请多多指教。

2 comments:

♫♪ Cephas ♪♫ said...

前面那几段,不懂好像在哪里听过~

我们每次去看海,看日落,有待什么女子吗?
GG

〖♫Music-My Life♪〗 said...

Oh~?这只是我闲着没事干乱写的故事~你在暗示些什么有的没的?想太多啦你~ =_=